close

IMG_2405.jpg

 這是自己DIY的完成品,迫不及待想跟他合照

會想嘗試製作婚禮報紙也是誤打誤撞,某天看著部落客分享,完全被燒到~~看起來不只讓婚禮豐富外,也省去了成長影片講了拉哩拉雜往事的製作。

跟我家周哥提議也想嘗試做我們自己的婚禮報紙,畢竟我們自助婚拍去了峇里島紐約倫敦巴黎,想說素材那麼多,照片弄起來應該蠻豐富的,殊不知他當天不知是心情特好還是有事愧對於我?!二話不說竟然就答應我了。

但是前提是苔苔必須先排版完成,把要寫的話,跟我想要的內容完成,再交給他“微調”?

苔苔可是完全不會PHOTOSHOP的人,就是不會也不想學啊,不然我幹嘛找個會PS的老公?!

於是乎把WORD打開,我就開啟了第一步了,先想一下內容要表達什麼

papper-1.jpg

 WORD檔內容是像這樣,再經過周哥PS巧手

papper-2.jpg

 記得要確認翻頁後的頁數會不同喔,像苔苔是2張A3對折,排版會是81274563的方式排版

其實上網看學姐們婚報內容不外乎交往過程、交往的一些小趣事、彼此想對對方說的話、未來遠景等…諸如此類

但其實苔苔是個很慢熟,很怕這樣大磊磊聊這些很細節的事,真的很彆扭啊~~我怎麼好意思讓大家知道我才花6天就被周哥追到手呢(咦~我這不就自招了嗎)諸多考量下,我們婚報的內容改以介紹拍攝婚紗的一些甘苦談為題,還是放棄回憶交往過程了。

其實坊間也有協助製作婚報的工作室,把照片選一選,大概的文案丟給他們,就什麼都不需操心,等著看樣本印製了。但這樣製作起來一份婚報單一張A4的對折就落在大約10幾元上下,真要讓婚禮上的賓客都能拿一份的話,也是筆不小的開銷。

為了省錢嘛,又希望讓婚禮上能增添不少話題,苔苔是全部自行排版直接送印刷廠印刷喔~

這樣做起來也是一份10元左右,但我們是整整2張A3對折,等於有8面能做應用,還是比坊間的工作室便宜了快一半喔

我們印製的廠商是『健豪』,可以直接網路上傳檔案,印製完成送到府上。不過在網路上評價也是蠻兩極的,主要都是被評論色差的問題,但我們覺得離家還算近,而且少量(80份)來說,價位算蠻親民的。所以若是有印刷需求,又不擔心色差的話,可以…考慮這家(不過我們的婚卡就不是在這印的,畢竟怕質感不好,之後會分享婚卡的廠商)

紙質是選擇A3道林(模造)紙186g/雙面印刷,這紙質也是參考學姐及工作室大多都是推薦這款,摸起來有點報紙的手感,但又不會薄透到照片顏色滲透到背面。實際拿到成品,不得不說色差的確存在

,但就是某些色會偏掉,譬如藍色過於藍,或是膚色不夠純。但由於他們印刷方式是合版印刷的,就是會和其他訂單同時開版印刷,難免會有這類問題,苔苔是覺得完成度有到90%啦~~

有時候我也不是很挑剔的人,畢竟一分錢一分貨。

下單到製作完成大約3個工作天就能取件了,櫃檯人員知道我們是要自己帶回家裝訂的,有建議我們要“押中線”,這樣回去DIY對摺及裝訂都會輕鬆一點。

IMG_2387.jpg

IMG_2426.jpg

 那時天天在家如火如荼的加工裝訂

想當然爾,除了印刷外其他服務都是需要加價的歐,如果不想自己動手DIY,也可以請他們幫妳裝訂,這樣拿到婚報的時候就是完整的一本囉

婚報81.jpg

婚報27.jpg

婚報45.jpg

婚報63.jpg

 完稿的成品像這樣,標上頁數方便印刷時告訴廠商哪幾張是一張A4印

20161112-IMG_7401.jpg

20161112-IMG_7541 - 複製.jpg

 婚宴當天,讓賓客能蒐藏我們的婚禮報紙

婚宴後真的有收到很多親朋好友對於婚報的讚賞,除了能讓席間嘉賓打發時間外,也算是一種小倆口的成長紀錄,讓大家能參與我們籌備婚宴的總總,現在想起來還是非常有趣。

image.jpg

 看到朋友放在FB上分享,滿滿的成就感

以上婚禮報紙的製作分享,若是覺得周苔苔這篇文章有給妳些幫助,請別吝嗇幫我按個讚唷

 

延伸閱讀:

│自助婚紗│海外自助婚拍//行前準備篇 ❤ 韓國Iro style、美國Vince Camuto婚鞋

│自助婚紗│海外自助婚拍//行前準備篇 ​​❤婚紗分享

│自助婚紗│海外自助婚拍 ​​❤英國倫敦篇/景點分享(圖多)

│自助婚紗│海外自助婚拍 ​​❤美國紐約篇/景點分享(圖多)

│自助婚紗│海外自助婚拍 ​​❤印尼峇里島篇/經驗分享(圖多)

│自助婚紗│Wedding Album 印簿玩‧婚禮相冊、無框畫分享篇 ❤

│自助婚拍│Wedding Card幸福手札‧歐美風謝卡分享篇 ❤

│海外婚紗│海外婚紗拍攝 ​​❤法國巴黎篇/花絮分享-巴黎FELIZ婚紗攝影《上》

│海外婚紗│海外婚紗拍攝 ​​❤法國巴黎篇/花絮分享-巴黎FELIZ婚紗攝影《下》

arrow
arrow

    周苔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