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助婚拍 行前準備篇》

20160519-IMG_5245.jpg

這次歐洲蜜月除了單純的蜜月外,還要進行個極重要的任務!!!

這個重要的任務呢,待周苔苔先賣個小關子,後續會做完整分享

在那之前呢~~先來跟大家分享下自助婚拍的一些小小心得

在踏入自助婚拍這行列後?!周苔苔陸陸續續也做了不少功課,也繳了不少學費,買了些不適合的東西

講到自助婚拍,有些前提妳必須要了解

所謂自助,就是凡事都要靠自己,舉凡造型、服裝、使用的小道具等…事前行程及景點的安排,事後相片的後製、加工..都是得靠自己去處理,甚至DIY來的~~當然這方面看另一半參與程度多少,或是自己的專業度有多少,都會取決於這自助婚拍有多辛苦(苦笑)

所以在這會分享諸如婚紗如何取得、地點如何選擇、以及一些構圖的分享

【婚紗】

婚紗部分算是一個可大可小的考驗,其實現在網路購物很便捷,網站上隨便淘寶、Y拍、蝦皮等…都能撈到好多款式。但是重點是,妳應該要先確認自己適合什麼樣的款式?!以及預算有多少?!

想當然,會選擇自助婚紗的小資女們,要嘛是貪圖自助婚拍的便捷性、風格特別以外,不外乎就是經濟考量了

所以在婚紗的預算上,通常都不是太高。像周苔苔為例,光是淘寶+二手拍我自己就撈了有4、5件之多,當然也不是淘來每件都覺得那麼的適合,繳學費買經驗是家常便飯的事

所以在選擇婚紗的前提下,必須先問問妳自己,適合什麼款式??或者妳喜歡什麼款式?

除了從前人的資料及雜誌的翻閱,妳應該都會有自己幻想或是喜歡的款式

但是說真的,這就跟挑衣服一樣,model穿起來好看的,不一定穿在我們身上會有那種效果…

所以我的建議是,還是先從實體店面試穿摸索看看吧

我的第一件白紗就是購於中山北路上的『奧莉薇』。這間算是中山北路大小間婚紗公司的二手婚紗集散地,每2、3週造訪一次,往往都能發現些不錯的新貨色~也在試穿得過程中,慢慢了解自己適合什麼款式,或者是什麼款式較能隱惡藏拙這樣(奸笑)

IMG_1833.JPG

  老闆娘非常熱心幫我試穿

在經過幾次實際試穿後,也終於能稍微抓到些方向了

而且壓~~這裡的二手婚紗均一價是3000元唷(還包含修改),難怪他是我踏入自助婚拍的第一個殿堂

我就帶著在奧莉薇購買的第一件白紗,在峇里島首次拍攝了第一組自助婚拍照片

20150801-IMG_2813.jpg

  在奧莉薇二手婚紗購入帶點黑色蕾絲的第一件白紗,和峇里島的南洋風味不謀而合

有了第一次的經驗後,之後我在網路界淘貨簡直有如神助我就只朝桃心領類款式下手~~

 

第二套婚紗是購於淘寶,但竟然已經下架了
(淘寶店家:薇蒂萊詩旗艦店)

TB2aEpFhVXXXXXDXXXXXXXXXXXX_!!2453959877.jpg

原先是平肩小包袖款,但手臂我塞不進去

這款小包袖的款式,就是繳學費了!!!因為東西送到後,我根本塞不進袖子裡..

然後綁帶部分,我就算綁緊了,內襯的布小到也遮不住我的虎背…

但我沒有放棄!!!經過我的巧手改造後,把小包袖剪掉,自己縫塊白布當內襯….我….就這樣把她帶去紐約拍攝了(吐舌)

20160208-IMG_3341.jpg

❤ 經過我自己巧手改造後,跟原先樣式已大不同

 

第三套白紗,也是購於對岸的淘寶。有了先前慘烈的例子,我這次下標前認真的發問了不少問題~~

就怕是又買到不合適的大小,退貨很麻煩壓(淘寶店家:瑞斯美婚紗禮服 )

TB2uBKfcXXXXXbDXpXXXXXXXXXX_!!47798723.jpg_80x80.jpg

原賣家實拍圖

這次收到貨,總算是大鬆了一口氣。先撇除做工的細節,這價錢~~算很實在了

這套白紗倒是沒什麼太大的問題,就這樣被我開心的帶去歐洲蜜月了

20160519-IMG_5148.jpg

  隨便一個POSE,在代表英國的紅色電話亭前就美的像一幅畫

 

再來是第四套,一樣是偉大的淘寶壓(不得不說,淘寶真的是自助婚拍小資女的救星。應該是說,妳選擇要自助婚拍前,妳要先學會淘寶如何購物)

苔苔大概是胃口養大了,這次我選擇用訂做的!!!

不過美其名是訂做呢,我覺得淘寶賣家的經營手法應該是使用現成尺寸做些微調~~純粹我自己這樣覺得啦~~因為在我仔細跟客服小姐往來尺寸的溝通,最後寄到我手裡的….還是不合壓

當然收到的當下我也是跳腳,除了胸部、屁股啷啷~~我真的很懷疑這叫量身訂做嘛?!

TB1f9RXKXXXXXXtXXXXXXXXXXXX_!!0-item_pic.jpg_290x290.jpg

原賣家實拍圖(淘寶店家:浪漫巴黎國際婚紗禮服)

但後來一來一往,我也嫌麻煩了。帶著淘寶買來的四號魚尾,來到了我剛介紹的『奧莉薇』尋求老闆娘專業的求救…誰知道,老闆娘說沒救了

頂多幫我把上身加暗扣,臀部部分,老闆娘教我用小暗夾給夾緊了

最後~~妳們猜猜我有沒有穿到這件紅色魚尾呢??!

當然有,而且我還把她穿在我囍宴拿來送客

20161112-IMG_7875.jpg

由於背後夾了一堆固定夾,選在送客時穿著,才不會讓我的夾子們露餡

另外還有後續的第五套‧第六套~~

將再結婚宴客篇跟大家分享囉(羞)

 

看了以上幾款婚紗造型,應該可以推敲個方向

A.  款式選擇上周苔苔都選桃心領的款式,一來撐胸,二來可以遮手臂肉肉

B.裙襬長度選擇及地即可~~相信我,在戶外走路、上下車的,拖地款一點都不方便壓,別給自己麻煩了。選擇及地的款式,非常適合比較活潑的POSE,像是拉起裙擺露出小腿肚,或是跳起來的俏皮感,都會比拖地款來的自在唷

C.放棄澎裙吧!!!海外婚拍除了自己旅行的換洗衣物要帶,妳還要帶婚紗,高跟鞋,帶有的沒的頭飾…可能妳把全部家當放進行李箱前,先被另一半白眼了(別說另一半了,我都想白眼了)?!

【婚拍地點】

在地點的考量上,不外乎能代表當地特色風情的建築物或標的。

可能周苔苔比較虛華~~我覺得都到當地拍攝了,還看不出來是海外拍的,豈不浪費我心力扛這些大包小包(左手背拍右手)

就像是講到台北會想到101,峇里島就想到大海、VILLA、石雕。紐約想到中央車站、圖書館、中央公園…大致地點安排都是以景點為主。

為了最省力(恥力)的安排下,再挑選住宿飯店我們也都盡量往景點做安排。

像是倫敦步行即可到大笨鐘,紐約散步就能到中央車站…往景點做安排除了便利性外,交通治安相對也會讓人比較放心。選擇步行就能到的距離,無非是考慮到不想穿著婚紗搭乘交通工具,也不想到了景點卻苦苦找不到地點更換婚紗。

IMG_7824.JPG

在倫敦飯店內著裝,一穿好就能步行至景點拍攝

所以這幾趟下來,都是在飯店先穿好婚紗,最簡單的盤個髮,攜帶最少量的隨身物品(房卡、高跟鞋、頭飾、攝影器材等…)連錢都不想帶,生怕架腳架拍照時被搶劫,就這樣浩浩蕩蕩出發了~~反正就只是穿婚紗嘛,沒甚麼大不了的!!

【構圖】

說到構圖~~也是個出發前要做的基本功。

周苔苔記得第一發自助海外婚拍是在峇里島,我人都已經在廣闊無邊的海灘上了,請周哥幫我拍我心目中的海灘婚紗照….結果徒有器材跟美景,拍出來的畫面完全跟我想像的不一樣壓(晴天霹靂)

20150801-IMG_2799.jpg

未做功課前,畫面難免會有路人經過之類,但其實也是另一種特色

當然這也不能怪周哥,畢竟苔苔是用口頭描述我心中的婚紗照樣子,我壓根沒想過他對於婚紗照長怎樣,完‧全‧一‧點‧概‧念‧都‧沒‧有‧壓!!!

所以事先與攝影師溝通是很重要的!!

盡量在網路上蒐集妳要拍的地標、建築物,找妳喜歡的構圖,譬如人小景大、臉部特寫等…這些都需要事先找圖做功課,更能得心應手

舉凡一些標榜海外婚拍攝影師的網站、Google大神、PINTEREST等…

輸入關鍵字像是PRE-WEDDING、海外婚紗、WEDDING PHOTO等等…應該都能有不少圖片能參考。

手邊有了這些資料後,大致也完成7、8成,有個樣子了。

就能拿著這些照片,去煩妳的攝影師囉~~

【道具】

有鑑於自助婚拍在拍攝當下沒有專業攝影師技術指導,因此彰顯出道具準備的重要性了

因為沒有人指導妳怎麼擺POSE,手上空空就是覺得哪裡不自在~~

除了最簡單好製作的拉繩字牌,還有俏皮的鬍子皇冠等…這些都在偉大淘寶能找的到,不過就是運送過來都需要自行再加工就是了。

另外最輕易入手的捧花,太陽眼鏡,服裝上的配件像是帽子、圍巾等…都是很容易駕馭的道具唷

下面是周苔苔自己手做道具的一些範本,給大家參考下:

20160208-IMG_3372.jpg

一束捧花能讓你免去手不知該放哪的窘境

20160208-IMG_3367.jpg

DIY自製字牌,一塊A4大小寫上簡單字體,成本不用30元

20160208-IMG_3408.jpg

一樣的DIY自製字牌,裁切下來用麻繩串起來,不需要任何美工技巧

IMG_7864.JPG

文具店撈到的小物之一,翹鬍子原子筆

20160519-IMG_5242.jpg

墨鏡不只看起來比較時裝風,也能拿來變換POSE用

林林總總的自助婚拍準備事宜,若是覺得這篇文章有給妳些幫助,請別吝嗇幫我按個讚唷

延伸閱讀:

│自助婚紗│海外自助婚拍//行前準備篇 ❤ 韓國Iro style、美國Vince Camuto婚鞋

│自助婚紗│海外自助婚拍 ​​❤英國倫敦篇/景點分享(圖多)

│自助婚紗│海外自助婚拍 ​​❤美國紐約篇/景點分享(圖多)

│自助婚紗│海外自助婚拍 ​​❤印尼峇里島篇/經驗分享(圖多)

│自助婚紗│Wedding Newspaper自製歐美風婚禮日報分享篇 ❤

│自助婚紗│Wedding Album 印簿玩‧婚禮相冊、無框畫分享篇 ❤

│自助婚拍│Wedding Card幸福手札‧歐美風謝卡分享篇 ❤

│海外婚紗│海外婚紗拍攝 ​​❤法國巴黎篇/花絮分享-巴黎FELIZ婚紗攝影《上》

│海外婚紗│海外婚紗拍攝 ​​❤法國巴黎篇/花絮分享-巴黎FELIZ婚紗攝影《下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│蜜月│歐洲自助蜜月//DAY1 in 倫敦【行程篇】大笨鐘、特拉法加廣場

│蜜月│歐洲自助蜜月//DAY2 in 倫敦【行程篇】諾丁丘、Flat Iron牛排、皮卡地里

│蜜月│歐洲自助蜜月//DAY3 in 倫敦【行程篇】V&A、Burger & Lobster、倫敦塔

│蜜月│歐洲自助蜜月//DAY4 in 倫敦【行程篇】聖保羅教堂、戀愛巷、千禧橋

│蜜月│歐洲自助蜜月//DAY5 in 倫敦【行程篇】格林威治、紅磚巷、白金漢宮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周苔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