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越南胡志明+吉隆坡 《行前篇》

20171007-IMG_9275.jpg

【機票】

曾幾何時,還真沒想過自己會來越南旅遊(遠目

大約在幾次閒聊及媒體資訊的渲染下,周哥表示很想到非大城市的地方走走,無獨有偶的我們總能在世界藍圖中找到一處尚未體驗過的國度,就這樣沒頭沒腦的決定是越南

苔苔雖然有把越南自助行放在心上,但真的要提起這個念頭又覺得疑慮重重啊~~

跟大家一樣,往往對於越南有些先入為主的揣測,是不是很落後啊??治安是不是很差啊?!交通是不是很不方便啊??

其實認真去鑽研這座城市的細節與種種,實際開始規畫行程與景點後,心中的疑慮基本上都有辦法一一被打破。而這一切成行的動力,不外乎是偶然看到越捷航空官網做促銷的廣告,票價低到比台北墾丁來回還要殺,而且還是雙十連假期間的機票,苔苔就一股腦把卡刷下去,事後再來煩惱行程的規劃吧((菸

至於為何是胡志明市呢~~與北越河內相較之下,南越的胡志明市算是一般大眾初次造訪越南的首選,不管是交通(Uber)或是景點的密集度及餐飲部分,都算是自助旅行能簡單handle的,所以就雀屏中選了!!

CIMG0007.jpg

 新穎的航機與親切的空服員,揭開這趟旅行的序幕

20171007-IMG_9302.jpg

20171008-IMG_9510.jpg

 胡志明必訪的咖啡公寓,人滿為患實在熱鬧

20171008-IMG_9488.jpg

市政廳的夜晚見證越南的交通榮景

而說到吉隆坡,又是另一段故事了

在購入胡志明來回機票後,行程一共5天4夜排起來似乎又太鬆散了(當然悠閒有悠閒的玩法),正當我開始有點小苦惱是否自己安排失誤時,這時冷不防又讓苔苔看見AirAsia的促銷活動,時段不錯的午去晚回胡志明來回吉隆坡一人只要1500有找!!就那麼簡單~完全像是迷失的帆船看到一盞明燈般,吉隆坡我們就來了!!!

20171009-IMG_9551.jpg

 與雙峰塔相伴的高空BAR,很適合戀人小酌

CIMG0624.jpg

 嘉美清真寺穆斯林長袍初體驗

CIMG0742.jpg

就這樣前前後後一路被各大廉航的促銷攻勢夾殺下,促成了這趟胡志明+吉隆坡的五天四夜國慶旅行

不過更嚇人的在後面,是大家最關心的機票價格,允許苔苔賣個小關子先,先來看看是苔苔選擇的航班時間表

【去程】

桃園TPE(T1)-胡志明SGN(T2)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越捷航空

VJ841   06:55/09:20 

 

胡志明SGN(T2) –吉隆坡KUL(KILA2)       AirAsia航空

AK529   12:40/15:40

【回程】

吉隆坡KUL(KILA2)–胡志明SGN(T2)        AirAsia航空

AK524   19:40/20:40

 

胡志明SGN(T2)-桃園TPE(T1)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越捷航空

VJ842  14:35/19:00

台北-胡志明機票購自越捷航空官網,線上刷卡費用為2人TWD 7876 (含稅及手續費)
胡志明-吉隆坡購自AirAsia航空官網,線上刷卡費用為2人TWD 2952 (含稅及手續費)

以上航段都未加購餐點及托運行李

【住宿】

實際開始張羅住宿的部分會發現越南有很多特色星級飯店,不外乎越南曾被法國殖民統治過的背景下,胡志明有不少法國人興建的建築物與為數不少的歐美觀光客,所以在飯店選擇上,並不難找到理想的住宿點,重點是每晚的費用也還算便宜。

這次五天四夜的行程一共入住了3間飯店,從一晚700多到快4000元的各式星級類型都有體驗到,按旅行時間一一介紹此次入住的飯店

20171007-IMG_9346.jpg

胡志明市美術館遇當地新娘沾沾喜氣

《越南-胡志明》

The Alcove Library Hotel

有不少部落客推薦此飯店,而胡志明將近500家的飯店內,這間還入圍tripadvisor排行的前30名,可見有口皆碑。入住 2晚費用總共是 TWD 4461/房,地點也很不錯,鄰近胡志明新山機場約10分鐘,位於巷弄內環境清幽,飯店的風格十分典雅且簡約,基本上一致好評。倒是房間大小與設施則是中規中矩沒讓人失望,未來再訪,苔苔應該還是會想再次入住

20171007-IMG_9253.jpg

20171007-IMG_9258.jpg

Alcove Library Hotel最具代表的偌大書牆真的好拍

20171007-IMG_9268.jpg

alcove hotel.jpeg

中規中矩的房型,乾淨且舒適

Liberty Central Saigon Riverside

離開胡志明前一晚的下禢飯店,一晚TWD 3700/房,也是此次旅行入住等級最高、卻是停留最短的飯店。

因從吉隆坡回到胡志明的AirAsia航班延誤,導致我們半夜12點多才抵達飯店chk-in,雖然很幸運的被升等為海景房(河景),但還是覺得好可惜沒能好好享受這飯店的服務與設施。

原先最期待的飯店頂樓無邊際泳池因好姐妹來鬧事,最後僅在chk-out前晃晃拍照,若是時間許可,好想窩在飯店一整天享受備感尊榮的住宿體驗。

53882478.jpg

被這座無邊際泳池給吸引,但是卻錯失機會下水《圖片取自網路》

CIMG0758.jpg

現場實際拍攝泳池,和網路圖片其實相差不大,看她們玩得開心,好想加入喔

khach-san-liberty-central-saigon-riverside-1-800x600.jpg

面河景房,不過風景真的稱不上是賣點《圖片取自網路》

《馬來西亞-吉隆坡》

NU Hotel @ KL Sentral

因快閃吉隆坡28小時,苔苔也沒太用心著墨甚麼高級的飯店或是華美的裝潢,選擇距離機場快線KLIA及地鐵的轉運站KL Sentral附近以節省交通轉乘的時間。而這間NU Hotel距離車站步行5分鐘的路程以及經濟實惠的價格,在一片浪潮中殺出了重圍。一晚只需TWD 722/房,就當是一趟商務的休息,不期不待的品質,也算對得起他的價位了。

nu hotel-1.jpg

飯店居吉隆坡市中心,交通四通八達《圖片取自網路》

nu hotel.jpg

房間乾淨且小,不過備品要自備喔((不枉費一晚不到台幣800啊《圖片取自網路》

【簽證】

小提醒!!持台灣護照入境越南須持有效簽證才能入境喔~苔苔因為工作關係日後有需要往來越南,請公司事先辦理越南簽證,就把這筆費用給省下來了。除事先申請的簽證外,也可考慮至當地辦理落地簽,前提是需在網路上申請核可後,持越南落地簽許可函入境越南辦理落地簽。

申請方法苔苔沒親身經歷過就不贅述了,相信網路上很多前輩都有很精闢的教學文章。

另外台灣護照在有效期限內可免簽證入境馬來西亞,相關條件請逕行至外交部網站做查詢,以最新公告為主喔!!

20171007-IMG_9281.jpg

CIMG0067.jpg

這趟出遊帶了我的新寵“CASIO FR100L”,拍情侶照不求人

20171009-IMG_9531.jpg

20171010-IMG_9645.jpg

快閃吉隆坡28小時,精華景點一一CHECK

總括以上細項的旅遊費用,就能粗估搭乘廉航飛一趟 越南+馬來西亞 需要多少開銷囉。 (以下皆為一人費用,台幣計算):

機票:3938(越捷航空 桃園-胡志明來回)+1476(AirAsia航空 胡志明-吉隆坡來回)=5414

住宿:4442/4晚費用

 

TOTAL費用: 9856(一人)

以上明細是苔苔這趟國慶連假放風越南+吉隆坡的開銷,控制在一人機+酒台幣10000內達陣,若是覺得周苔苔這篇文章有給妳些幫助,請別吝嗇幫我按個讚唷

 

arrow
arrow

    周苔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